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2012新北市街頭藝術嘉年華展演

10月28日中午剛過便到板橋車站站前廣場報到,十二點半不到廣場上就陸續有許多攤位開始準備著,早起的鳥希望都有蟲可吃,簽到後還得繳保證金等簽退後退還,心裡還真有點不爽,不久現場開始颳起強風,展演攤位正對著風,感覺下午似乎不太妙,想想已好久沒出來活動,也就既來之則安之。

颳著風又飄著細雨的天空帶來陣陣入冬寒意,現場人潮似乎不如預期多,觀賞民眾稀稀落落,也沒見著半個文化局長官,原來他們前一天已來打過醬油,我只參加第二天活動也難怪。比起隔壁縣文化局,新北市感覺是不太用心,反正大筆活動經費都已外包給活動廠商承包,就回家等著收成,街頭藝人到場喝西北風根本不關他們事,難怪有好幾組街頭藝人已到場就是不想報到參加。

我是準時從一點開始在攤位表演,沒多久廠商工作人員跑來說我表演攤位不對,報到時攤位上明明掛著我的名字,不知何時被偷換成別人名字,作業程序實在有夠亂,最後確認是他們自己人弄錯。沒多久又有人跑來要我在兩點準備上台表演,明明是排在四點到四點半,因臨時也找不到人幫忙照顧攤位,就予以婉拒,最後等到兩位支援社大學員趕到後,按照原訂時間演出。

上舞台共總吹奏了六首曲子後準時四點半結束,陶笛的聲音還是蠻有吸引力,本是空盪的觀眾席,在聞聲而來的鄉親朋友陸續加入後,馬上就坐滿,表演也在四點半準時結束,這次舞台演出在參加本次嘉年華活動中,似乎算是是個很好的經驗,個人感覺蠻像在做公益表演。

攤位表演之一


舞台表演之一


舞台表演之二


舞台表演之三


攤位表演之二(支援的社大學員)

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20121027中壢藝術館展演

10月27日下午三點半來到中壢藝術館時,太陽還高掛天上,陽光正對著館前表演場,與九歌工作人員接洽後,發現表演者正處於兩個大音箱中間後方,表演時有聽不到音樂之虞,臨時利用自己帶去的音響改接成監聽音箱使用。

換好長袖演出服後不到兩分鐘就全身冒汗,老天真愛捉弄人忽冷忽熱,趕緊躲到館內吹吹冷氣消暑。四點整試音後,表演就從風中奇緣主題曲開始,明月千里寄相思、思慕的人、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心永恆、妳是我的生命、陪我看日出、我只在乎你、快樂的馬車、綠野仙蹤等曲目接著,最後再以掌聲響起結束這次展演。

現場觀眾雖然不是很多,但看他們專注聆聽的樣子,也不吝給予掌聲回應,顯然個個都是行家,其中縣政府文化局的長官們也赫然在座全程觀賞,看得出他們推動社區藝術活動的用心。感謝文化局以及中壢藝術館方工作人員協助,還有頂著悶熱天氣觀賞的鄉親朋友,這是個令人印相深刻的展演體驗,謝謝。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1012桃園社大『複管陶笛基礎』班(2)

時間過得很快,這學期又過去三分之一,學習樂器尤其是
複管陶笛,除了方法要正確就是多練習,熟能生巧也才有
技巧可言,懂得技巧也才能妙用自如。

在學習中經常鼓勵學員多上台吹奏,第一步當然事先要克
服心理障礙,不就是向前跨出一步那麼簡單,隨後自然一
回生二回熟,要不讓你上台那就很難。

此外也有人會覺得自己沒信心而有點心虛,其實只要充分
練習準備,就自然而然會有信心。

歡迎我們的新夥伴,沒有信心是不可能這時才加入

複管吹奏練習之一

複管吹奏練習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