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1042桃園社大秋季班期末結業成果展

本期期末結業典禮於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在桃園高中中正堂舉行,依往例現場同時結合社大招生博覽會及期末表演,一時現場人山人海台上台下熱鬧非凡。我們複管陶笛班照例參加攤位展示提供各種複管陶笛展示與課程諮詢,另外也參加舞台演出。

舞台演出曲目是『風姿花傳』,這是日本卡通電影『三國誌』片尾曲,標題意思是風的姿態由花的擺動傳達。作者藉著無所不在的風,與按時令盛開凋謝的花,來暗寓人生的無常。開始胡琴帶出前奏,配合原唱者谷村新司低沈的唱腔,整首歌給人感覺一絲絲的浪漫卻又有說不出的哀愁。此次由同學們以AG雙管陶笛來吹奏,別有另番韻味。

參加同學們除了一位剛學半期新手外均為學兩期的學員。原先每位同學對不看譜吹奏,心理上都有莫大的恐懼心理障礙,表演曲目還是學期倒數第四週才臨時改的,經過三週上課密集練習,每個人表現簡直脫胎換骨,除拍點正確外均不用再看譜,再加上AG雙管陶笛渾厚的笛聲,這次將近六分鐘的吹奏真是令人讚賞,他們認真地演出也獲得現場來賓觀眾熱烈掌聲。
同學們與校長在攤位上合影

複管陶笛吹奏『風姿花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