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20090801淡水漁人碼頭_右岸露天咖啡座

這是漁人碼頭室外展演最好的場所,也是管理問題爭議頗多的場所,漁港管理所位階小,各方特權都想介入,管理所不敢管常睜隻眼閉隻眼,也因此給了外僱保全人員不依規定行事的空間。台北縣尚未開始街頭藝人認證之前就常來這吹陶笛,只要早點來週六都還登記得到這個點,而週日則被一個與鄰近商家業者合作,沒有藝人展演證的吹Sax者所把持,連管理所的保全人員,都敢要求當天合法登記的街頭藝人停止展演讓給那人表演,週日來免不了受些氣,以後就改週六早點來登記,週日則恕不奉陪。

年初相關人等被整頓或解雇後,管理情況似乎沒改善,雖然換批新的保全人員,聽說該點還是被當地早起的藝人所登記把持,此次事隔一年多再次展演,之前一個週六7月25日先來了解情況,中午12點左右到達,已登記不到。8月1日清晨醒來睡不著,一大早自新莊趕到淡水漁人碼頭,時間約在7:30左右。還不到9:00登記時間,向當班的保全人員聲明要登記展演場地,該員心中有鬼竟然嚇唬我:「這個點個人不能登記,你是新來的喔?」,明明無這規定還胡扯一通,當即告之如不讓我登記將立刻找文化局的某科長來現場了解,該保全員隨即很不情願地說:「我又沒說不讓你登記?」,同時拿出登記簿給我登記,猜想是經常有人時間未到就來登記,就欣然登記妥當趕回新莊。

想不到回到新莊後,該保全員卻來電說:「先生你的音響裝備未架設在現場,要取消你的登記。」,隨即回他說根本無此規定,我登記17:00開始展演在那之前我會架設好。一計不成又出一計:「依規定登記完後30分鐘內開始展演,沒有展演就取消你的登記。」,我一聽更覺莫名其妙,不想理他就回說:「你取消試試看!」。中午想想還是向管理單位澄清一下以免爭議,經管理所人員電話確認『你登記什麼時間開表演始就時麼時間開始』,至此真相已大白,隨即請管理所值班人員轉告所屬保全人員,不要造成無謂困擾。

事後想想也真累,折騰了一天,自清晨到深夜,就為了17:00~21:00在漁人碼頭展演四個小時,隨然蠻壞念這裡,喜歡在這裡吹『淡水暮色』經典老歌,以後可能不會想再來了。


下午五點的陽光還是很熾熱,空有漁港管理所搭建很好的舞台,知情者很少人願意上去表演,因為有個鄰近商家音響開的很大干擾,當天這個國樂團蠻有勇氣並未使用音響,結果撐不了多久就草草收攤了。


接下來輪到我上場,我是遠遠地離開那舞台附近吹笛,以免受傷。


現場的民眾蠻熱情的,但是很多表演者登計不到場地,長久以來並沒有為此地的藝術氣息增色,真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