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091226桃園仁愛之家音樂會

經過近一學期的努力練習,九條好漢這一班終於有了初步成果,我們選定了學校附近的桃園仁愛之家成功老人養護中心,將學習的成果與喜悅分享給養護中心的朋友們。

12月26日八點半未到,當我們一行人進入養護中心時,發現已經有很多人在場等候,一時讓大家受寵若驚。經過一番佈置準備,音樂會準時於九點開始。表演的曲目如下:
1. 重相逢 (全體學員)
2. 冬戀 (黃國豪、葉彩玉、林訓生)
3. 一剪梅 (陳文棠)
4. 小雨 (陳文棠)
5. 小城故事(葉彩玉、陳裕仁、林訓生、邱有益)
6. 安平追想曲(黃鳳娥、林訓生、邱有益)
7. 陪我看日出(黃國豪)
8. 望春風 (全體學員)
9. 滿山春色(黃國豪、黃鳳娥)
10.風中奇緣(陳文棠)
11.我只在乎你(陳文棠)
12.跟我說愛我(全體學員)
歷時近一小時的表演,很快就過去,最後欲罷不能,應觀眾要求再加兩首安可曲後不得不互道珍重再見。

本次音樂發表會以陶笛音樂分享為主,表演曲目選曲以溫馨歡樂為考量。活動中每位學員不論合奏或獨奏,都能展現平日學習成果,初次上台雖難免有小疏失,但都能體驗從失誤中學習在進步,從分享中獲得快樂。此次音樂成果發表也在寒冬中帶給仁愛之家老年朋友們心情上的溫暖與快樂,且不吝給予我們熱情掌聲鼓勵。

在表演過程中令我感觸頗深的是,從觀眾朋友眼神當中看出他們對美好音樂的渴望,或許是比較少有團體去做此方面表演,或許是因年歲已大再重新去學為時已晚。這種精神方面的食糧如果年輕時未好好培養儲備,等到年老感到精神空虛時,就算賺再多的錢也買不到。

表演隨影之一 開場白

表演隨影之二 重相逢

表演隨影之三 小城故事

表演隨影之四 陪我看日出

表演隨影之五 滿山春色

表演隨影之六 跟我說愛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