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091227車埕大車拼

2009年12月27日這一天,在鐵路集集線終點站車埕小鎮來了將近一百組街頭藝人,各路英雄好漢齊聚於此大車拼,為的是競逐2009年十大街頭藝人的頭銜以及附帶的獎品液晶電視。當然我是其中之一,不過液晶電視我不敢想,只是想取得日月潭風景管理處核發的展演許可證而已。

因為前一天提早到達車埕,又是分配在下午第二梯次表演,所以早上有時間就近觀摩其他藝人展演,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有一部份藝人安排在木業館內,而木業館當天沒開放仍收30元清潔費,因而館內就顯得較冷清。

本次展演競技所有各組藝人中音樂類幾乎佔一半,但是觀眾的反映反而是冷冷淡淡,尤其是對樂器演奏類,就算使盡混身解數,好像也沒什麼人理你,你如果仔細觀察,他們站在附近稍遠背對著表演者,裝作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但他們卻在偷偷地欣賞,這不知是什心態,光明正大一點又何妨。


忙裡偷閒,哈根絲仔。

人來人往的車埕車站。

展演情形之一

展演情形之二

展演情形之三,認真專業的評審。

有聽過狗吠火車,但這算什麼?人吹火車?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091226桃園仁愛之家音樂會

經過近一學期的努力練習,九條好漢這一班終於有了初步成果,我們選定了學校附近的桃園仁愛之家成功老人養護中心,將學習的成果與喜悅分享給養護中心的朋友們。

12月26日八點半未到,當我們一行人進入養護中心時,發現已經有很多人在場等候,一時讓大家受寵若驚。經過一番佈置準備,音樂會準時於九點開始。表演的曲目如下:
1. 重相逢 (全體學員)
2. 冬戀 (黃國豪、葉彩玉、林訓生)
3. 一剪梅 (陳文棠)
4. 小雨 (陳文棠)
5. 小城故事(葉彩玉、陳裕仁、林訓生、邱有益)
6. 安平追想曲(黃鳳娥、林訓生、邱有益)
7. 陪我看日出(黃國豪)
8. 望春風 (全體學員)
9. 滿山春色(黃國豪、黃鳳娥)
10.風中奇緣(陳文棠)
11.我只在乎你(陳文棠)
12.跟我說愛我(全體學員)
歷時近一小時的表演,很快就過去,最後欲罷不能,應觀眾要求再加兩首安可曲後不得不互道珍重再見。

本次音樂發表會以陶笛音樂分享為主,表演曲目選曲以溫馨歡樂為考量。活動中每位學員不論合奏或獨奏,都能展現平日學習成果,初次上台雖難免有小疏失,但都能體驗從失誤中學習在進步,從分享中獲得快樂。此次音樂成果發表也在寒冬中帶給仁愛之家老年朋友們心情上的溫暖與快樂,且不吝給予我們熱情掌聲鼓勵。

在表演過程中令我感觸頗深的是,從觀眾朋友眼神當中看出他們對美好音樂的渴望,或許是比較少有團體去做此方面表演,或許是因年歲已大再重新去學為時已晚。這種精神方面的食糧如果年輕時未好好培養儲備,等到年老感到精神空虛時,就算賺再多的錢也買不到。

表演隨影之一 開場白

表演隨影之二 重相逢

表演隨影之三 小城故事

表演隨影之四 陪我看日出

表演隨影之五 滿山春色

表演隨影之六 跟我說愛我

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20091224臨陣磨槍不亮也光

12月26日仁愛之家成功老人養護中心音樂會已排定,本次是這學期最後一次上課,大家把握時間排練,雖然是第一次上台演出,也要排練得有模有樣。

排練隨影之一 重相逢

排練隨影之二 冬戀

排練隨影之三 小城故事

排練隨影之四 安平追想曲

排練隨影之五 陪我看日出

排練隨影之六 望春風

排練隨影之七 滿山春色

排練隨影之八 跟我說愛我

排練隨影之九 塵緣

熱心服務獎 班代陳裕仁

優秀學員獎 林訓生

優秀學員獎 黃鳳娥

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982桃園社大『陶笛演奏技巧』(二)

『九條好漢在一班』回憶昔日當兵的時光已是遙不可及,回顧我們這班期末仍然堅持不懈的學員也正好有九位。

課堂隨影(一)

課堂隨影(二)

課堂隨影(三)

課堂隨影(四)

課堂隨影(五)

課堂隨影(六)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982桃園社大『陶笛演奏技巧』(一)

98年秋季班『陶笛演奏技巧』課程開課歷經一番波折,感謝社大以及熱心朋友協助,還有來自各方學員的支持得以順利上課,原為三學分課程也因應學員需求改為兩學分上兩學期,即『陶笛演奏入門』與『陶笛演奏技巧』。
課程初經調整仍顯得頗緊湊,經三個月上課後免不了有些因個人因素無法持續上課者,剩下持續上課的學員已相當能適應。學樂器還是要看每個人機緣,看學員中自青年、壯年、老年都有,顯然學陶笛年齡並非關鍵因素,主要還是看是否每個人都能持之以恆練習。在這期間還有因車禍受傷的學員,打石膏休養沒多久仍堅持上課,學習精神實在令人讚佩。

課堂隨影(一)

課堂隨影(二)

課堂隨影(三)

課堂隨影(四)

課堂隨影(五)

課堂隨影(六)車禍受傷仍堅持上課的黃同學

課堂隨影(七)車禍受傷仍堅持上課的黃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