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林本源園邸『傳統音樂-藝師薪傳季』街頭藝人展演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林本源園邸,為推廣新北市政府登錄的無形文化資產之傳統藝術及藝師,所規劃的第四季「傳統藝術-藝師薪傳季」系列活動,除了安排多位國寶級的傳統藝師來園邸演出或體驗DIY示範外,也安排了一系列街頭藝人表演系列活動,由新北市政府認證的街頭藝人來園邸演奏古典樂曲,讓遊園民眾除了與傳統藝師互動之外,也能細細聆聽這些街頭藝人用傳統樂器演奏出天籟之音,感受另一種不同的傳統藝術體驗。街頭藝人表演系列活動,邀請到擅長琵\琶、二胡、竹笛、月琴等各式不同傳統樂器的街頭藝人,來演奏中國風味的樂曲或老歌。其中有用隨手可見的葉子,拿來吹奏樂曲的精彩表演,也還有薩克斯風及陶笛演奏輕快曲風的小品集錦,型態各異的表演風格,希望讓民眾有耳目一新的體驗,從中感受不同風貌的古典林園之美。

陶笛表演時間是12月15日星期六下午14:30~16:30,地點在園邸定靜堂內,表演曲目共選了26首包含經典台語、國語、日語及國樂曲子,包括思念故鄉、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我有一句話、思幕的人、落大雨彼日、牽阮的手、妳是我的生命、春宵吟、快樂的馬車、小城故事、綠島小夜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跟我說愛我、陪我看日出、一剪梅、雪山盟、新不了情、城裡的月光、川流不息、亂紅、綠野仙蹤、掌聲響起等。兩個小時表演剛好排得滿滿,準時於四點半結束。全程均使用三管陶笛吹奏,觀賞的民眾大多是當日園邸遊客,也有幾位不離不棄的熟面孔,還遇到了在銀行界服務有一面之緣的朋友夫妻兩人,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大多數觀眾對於陶笛的印象似乎還停留在像玩具的六孔陶笛上,而像複管陶笛音域寬廣、音色柔和飽滿且音量厚實的表現,似乎從未見過,雖然現場音響功率與音效稍感不足,但仍無法掩蓋陶笛悠揚的樂音。兩小時表演結束後,許多對複管陶笛有興趣民眾爭相趨前詢問,礙於園邸工作人員作業時限,未能多做說明,只有請大家先瀏覽我的網誌,有更進一步問題則請來電。

感謝當天蒞臨觀賞的朋友,還有文化局與林本源園邸長官與工作人員細心安排與協助,讓本次表演順利圓滿。


表演隨影之一


表演隨影之二


表演隨影之三


表演隨影之四


表演隨影之五


表演隨影之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